close

  

聽到這首歌時,感覺時間都靜止了...只剩低沉的面容以及淚腺所分泌的失落...。

因為詞中的主角讓我似曾相似...讓我既開心又難過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歌詞內容是實際發生的時事「一名男子從事金融業務,因破產而入獄服刑3年;在出獄前他寫了封信給妻子」

大綱是這樣的~

我即將出獄了,但我想確認還有甚麼東西屬於我。
如果妳還願意接受我,就像往常一樣;於門前樹上綁一條黃絲帶,如果妳還要我。

相反,如果我沒看到,那我會繼續坐著巴士離開,忘記我們的過去,並且責怪我自己。

其實我仍在牢裡,只有我的愛人手中持有這把鑰匙;我所需要的只是一條黃絲帶,就能得到釋放。

在快到目的地時,我甚至不敢張開眼睛,我怕不能接受眼前的結果。
我請求司機幫我確認,就在靜待數分鐘後..
全車的乘客為我歡呼;樹上掛滿了上百條黃絲帶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與主角有過類似的遭遇;一樣從事金融,一樣破產,只是我破產的是感情,不是金錢...出乎意料的是-疼痛的程度差不多。

 

那為什麼既開心又難過呢?

1.為主角感到開心?當然是他最終獲得了自由~

2.那難過呢?-------當然是因為我還在牢裡,等著這把鑰匙...只怕感情的破產不是那麼容易得到機會...再愛一次的機會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 易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