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天,一位阿姨跟我閒聊。

阿姨:[我有個朋友-A小姐;很羨慕阿姨我的生活。]

遲疑了一下又說[可是我卻比較羨慕A小姐的生活欸~]

[為什麼?]-我問

[她一家四口都健在,孩子念完大學已開始工作,丈夫也穩穩的在企業上班;家裡也蠻有錢的。]

[但她就是不快樂。她覺得我生活得很愉快,所以她羨慕我。...]

補充道-[即使她已擁有令我羨慕的絕大部分。]

------------讓我大概介紹一下這位阿姨...

這阿姨 很會賺錢。酒店、KTV、做生意..樣樣行。

......但錢  卻不一定留得住。

交往過的四個男人,都很會花錢 而且還吸毒。還因為男友而跟家裡鬧翻了。

出來工作時,從事過酒店及KTV...也開店做過一些生意。

有點錢之後也有被倒過幾次會。

第四位男友過世後還留下了孩子給她。

阿姨很堅強的  靠自己把孩子帶大。

阿姨不再找新的男人,因為怕自己剋夫。(他們會死,我倒是覺得阿姨運氣好。是我太冷血嗎?)

阿姨現在有個孝順的兒子...以及不多的錢。

所幸 兒子很會做生意。(也許有遺傳到媽媽的生意頭腦?)

至於兒子嘛,我記得~...禮拜三或四會在北投市場擺飾品攤。不難找,最大攤的就是她兒子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讓我們跳過感慨的部分。

這個數據,應該理性的看待---

人的快樂似乎跟金錢資源沒有關係。只是機率上的問題罷了。

快樂 似乎跟生活水準沒有關係。只是機率上的問題。

似乎跟家庭圓缺沒有關係。只是機率而定。

也就是說  快樂,是選擇性的。

人們應該 ---選擇  會讓自已快樂的方向。

否則,你最終 都不會快樂。

[如果擁有成就會感到快樂,就朝事業發展吧!](也許上面所說的A小姐就是需要這個!)

[如果到處旅遊會感到快樂,那就趕快計畫旅行吧!]

[如果只要有愛就會感到快樂,那就好好的愛別人吧,這樣別人愛你機率也會比較高!]

[如果對牢飯有興趣,就從警察後面給他來個"好男人"吧!]

[如果無敵才會快樂.........那便現在無敵吧!!!!!!!]

-

P.S-[那如果積了很多錢才會感到快樂......那就繼續賺嘍~!]

*********

******

***

備註:如果你正在處於傷心難過,別氣餒!請好好的感受吧!---

【熾熱的 眼眶,滾燙的 淚水,狂風暴雨般的 情緒;

   這始於   一個習慣。

   而 窗外的步伐  仍然倉促;鐘塔的指針  依舊邁進;

   唯思考   則停留在  回憶。】

親愛的你/妳  正在經歷 情緒的爆發 。一個生命的特權,也是成長的過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 易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